:::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人文風情
屏東縣

屏東舊稱阿猴,位於臺灣的最南端,擁有壯麗的青山、綿延長達146公里的海岸線、瑰麗的海底世界、多元的人文景觀及豐碩的農漁牧特產,像一顆燦爛的南方明珠,耀眼亮麗。

屏東書院

屏東書院

「屏東書院」是南部地區僅剩兩座保存較完整的書院之一,另一座是位於高雄鳳山區的「鳳儀書院」,參觀價值十分珍貴。建於西元1815年(清嘉慶二十年)的「屏東書院」,日治時期曾一度改為孔廟,是屏東現存唯一一座書院建築,亦是台灣縣定三級古蹟。

屏東公園

屏東公園

建又名阿猴公園,公園占地約2.3萬坪,從1902年開園以來一直是屏東市區規模最大的公園綠地,縣府活動常常在此舉辦,例如每年的屏東聖誕節,就吸引很多人到此拍照打卡,還有屏東小火車可以讓小朋友搭乘。

鯉魚山、泥火山

鯉魚山、泥火山

鯉魚山,顧名思義,是由於山形像一隻鯉魚而得名,而在早期,因為鯉魚山的山頂會湧出泉水,所以又有滾水山的別稱。

里港斜張橋

里港斜張橋

橫跨南二高速公路高屏溪上的斜張橋,是進入屏東的地標,這座橋是東南亞最長,世界上第二跨徑的不對稱斜張橋,斜張橋全長2617公尺,採單塔雙跨式橋。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在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佔地廣達82.65公頃,參觀區域主要分為馬卡拉彎、巴拔谷灣、塔瑪麓灣、娜麓灣、富谷灣等五區,分別展示原住民族的特色文物、傳統建築及歌舞文化,具體呈現原住民的生活原貌,是一處藏身山林的原住民文化博物館

以上資料摘自
1.屏東旅遊網(連結屏東旅遊網)
2.「魅力屏東 豐富之旅」╱宋耀光主編╱屏東縣政府發行
聯絡網站:屏東縣政府全球資訊網(超連結屏東縣政府)

 

發布日期:109-01-03 更新日期:11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