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人文風情
佳里舊稱「蕭壠」,為平埔原住民西拉雅族社名「Saulang」之音譯,意為「契約之地」是北門地區鹽分地帶的門戶及政經中心,也是臺灣最早的西拉雅文化發源地之一。
黑面琵鷺 【黑面琵鷺】
位於七股區曾文溪口濕地,每年有世界聞名瀕臨絕種的黑 面琵鷺及雁科、鷗科等候鳥、留鳥在此過冬,並吸引許多遊客在此賞鳥。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位於七股區中寮里, 原屬臺鹽七股鹽場之曬鹽堆置場,海拔20公尺,堆積之鹽約5萬噸,因長年置放而自然結塊,假日為遊客休憩好去處。
金唐殿 【金唐殿
位於佳里區中山路,前殿主祀朱、雷、殷府千歲,後殿三寶殿主祀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廟宇格局為三開三進型式,是傳統木造結構的三級古蹟。
麻豆代天府 【麻豆代天府
位於麻豆區南勢里,廟宇建築規模宏偉,有全國首創樟木雕刻之立體門神,主祀李、池、吳、朱、范五府千歲, 故又稱為「五王廟」。廟廊附建「太歲殿」,供奉由北京 白雲觀辰殿分靈「台灣第一家」圓明道姥元君及六十太歲星 君。香火之盛,在台南僅次於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
位於北門區鯤江里,主祀李、池、吳、朱、范五府千歲,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廟宇建築之一,最古老的五府千歲的全國信仰中心,更是台灣王爺的總廟,為國定的二級古蹟。
黑腹燕鷗

【黑腹燕鷗】
位於北門區井仔腳的海邊蚵棚,近年來到此度冬的嬌客-黑       腹燕鷗,有時高達2萬多隻,群飛時幾可蔽日,被視為自然奇觀,每到黃昏時分即見群島由東方陸續飛回,最後歇在蚵棚 上過夜,吸 引大批賞鳥人潮來此觀賞。

發布日期:109-01-03 更新日期:11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