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人文風情

屏東旅遊網(連結至屏東旅遊網)

 

王船祭 東港鎮東隆宮的迎王平安祭典「王船祭」,由於傳承著東港地區的開發歷史;加上祭典的時間長、規模大,使得每三年一次的祭典〈逢丑年、辰年、未年、戍年舉行〉,幾乎可稱得上是東港地區的『全民運動』。
一般整個祭典的程序,由請水→代天巡狩王駕出巡→王船法會→遷船→送王,往往要費時一週。
東港三寶-黑鮪魚 東港三寶-黑鮪魚
黑鮪魚即俗稱的「黑甕串」,是鮪魚中的極品,有「鮪魚之王」的雅稱,其肉質鮮美,油脂豐厚,富含DHA,多食沒有膽固醇過高之慮,是生魚片的最上選材料。那種沾著哇沙米後,入口即化又辛辣嗆鼻的滋味,保證令你終生難忘,大呼過癮。特別提醒您魚汛期是在4月到6月,錯過了可就吃不到哦。
東港三寶-櫻花蝦 東港三寶-櫻花蝦
櫻花蝦原名櫻蝦,因形狀小巧可愛,色澤有如櫻花,又多銷往日本而得名。全球只有在日本及台灣的東港、枋寮海域才有,是相當珍貴的漁產。為防止如此珍稀的資源耗竭,漁民們自訂自律公約,約制在禁捕期不得出海捕撈,這在生態保育上是值得稱許的。
東港三寶-油魚子 東港三寶-油魚子
油魚子外型較烏魚子大而厚,經醃漬過後,再壓實晾乾,把它切成薄片,加上蒜苗、白蘿蔔片一同入口,口感風味很香很Q,保證絕不亞於烏魚子。
大鵬灣 大鵬灣原為林邊溪與力力溪入海處,後經海流、季風作用形成沙嘴而後形成潟湖地形。日據時代大鵬灣曾為日本人的軍事基地,建立為水上機場及潛艇基地,光復後有我空軍接收成立空軍幼校。空軍幼校結束後,灣內多被水產養殖戶佔用,放眼望去一片蚵架。
民國85年3月21日正式成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籌備處,作整體的規劃。民國90年由大鵬灣管理處新建完成青州濱海遊憩區,91年2月7日正式開放為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第一個開放的景點。它位於大鵬灣西南側出海口旁,擁有綿延的海灘,因其地勢平坦,舊名「南平」又為大鵬灣南方屏障故又稱「南屏」,民國66年以前南平沙洲滿佈可可椰林及木麻黃林,充滿南洋風味,每當夕陽西下,餘暉染紅天際,景色美不勝收,號稱「台灣夏威夷」,可說是屏東南部著名的弄潮與渡假的勝地。
小琉球 小琉球有「海上公園」之稱,是全台唯一的珊瑚礁島嶼,距東港約15公里,面積6.8平方公里,整個島嶼北寬南狹,形狀像一把芭蕉扇,因地形特殊,形成的名勝古蹟很多,觀光資源豐富。
發布日期:109-01-03 更新日期:11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