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人文風情
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圖片攝影:李昆鴻/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臺灣國際蘭展 臺灣國際蘭展
後壁區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每年一屆的臺灣國際蘭展在全球蘭界占有重要的地位,並逐漸發展成國際間大型的蘭花專業產銷平台。
白河蓮花(圖片攝影:張瑞宗/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白河蓮花 白河蓮花
白河區除了因著名的關子嶺溫泉而有溫泉之鄉美譽外,亦有蓮鄉之稱。每年六月至九月所舉辦的蓮花節,吸引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如今更是白河鎮重要的經濟命脈。
關子嶺溫泉區(圖片攝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關子嶺溫泉區 關子嶺溫泉區
位於白河區東側,四周有枕頭山、虎頭山、大凍山、雞籠山等群峰環抱,環山風景點以關子嶺鹼性溫泉為起點,沿途有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休憩玩賞地點。
鹽水蜂炮(圖片攝影:王施月/鹽水武廟管理委員會提供)
鹽水蜂炮 鹽水蜂炮
鹽水區每年的元宵節,鹽水人總在喧天熱鬧的煙硝砲聲中,尋找失落的文化活水,一夜的烽火,已是鹽水人特有的鄉愁,而一夕的狂飆,更成為外人對鹽水最深刻的記憶。
林初埤木棉道(圖片攝影:李佳樺/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林初埤木棉道 林初埤木棉道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每當花期盛開,木棉道上枝幹交錯,火紅一片。遠觀景象上頭掛滿火紅花球,恰似一道拱門,形成一條深邃無盡頭的夕日黃金大道。
烏山頭水庫(圖片攝影:鄭馥華/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烏山頭水庫 烏山頭水庫
位於六甲區與官田區交界,有「珊瑚潭」的美稱,沿岸樹林蒼翠,湖光山嵐景色美麗,而天壇景物更是水庫的代表地標。
官田菱角(圖片攝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官田菱角 官田菱角
官田區因盛產菱角而在南部的產業文化佔有一席之地。每逢深秋時節,採菱人家划著小舟在菱池中所劃下一道道的水痕,已是官田鄉特有的鄉村農業景觀。
德元埤荷蘭村(圖片攝影:陳金源/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德元埤荷蘭村 德元埤荷蘭村
德元埤存有豐富的埤塘及溼地生態環境結合之綠地,引進了原汁原味荷蘭的「純風力」運轉風車,讓人不用出國也可以感受到異國氣氛,是民眾體驗歐式建築的風格和樸實的鄉村田園風景的好去處。
善化草莓(圖片攝影: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新營分局提供) 
善化草莓 善化草莓
善化草莓近年來逐漸成為善化特色亮點作物之一。草莓產業升級及邁向精緻化,自行研發出多項草莓產品提供民眾嘗鮮,每年3-4月份舉辦之草莓季也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同享受採果樂趣。
發布日期:109-01-03 更新日期:11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