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人文風情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典藏西洋古珍奇玩、刀劍盔甲及曠世名畫,蒐羅之廣、品味之高,為國內民間館藏之最,在國際博物館界享有極高聲譽。由於展品豐富,導覽服務水準高,假日常吸引許多臺灣各地好奇民眾扶老攜幼前來觀賞,為缺少文化刺激的南臺灣增添許多藝術生機。
(圖片資料來源:奇美博物館提供)
(文字資料來源:仁德區公所提供)

虎頭埤

虎頭埤
提起虎頭埤,大臺南地區無人不知,沒人不曉,也許您只知道她的美,曾列名臺灣十二勝景之一,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她也是臺灣最早興建的水庫。
虎頭埤,創建於清道光26年(公元1847年),迄今已有151年的歷史。虎頭埤山狀如虎頭,雄偉聳峙,故名之,她的湖面蜿蜒曲折,綠島突出,吊穚橫掛其中,水面上下相映成趣。
(文字資料來源:新化區公所提供)

南化水庫

南化水庫
民國75年奉核定興建,於82年7月封堵蓄水,估計水庫常年供水量約每日80萬噸,將可有效解決臺南、高雄地區之水源不足及改善水質問題,並滿足該地區至90年之用水需求。
南化水庫的上游關山里有不少瀑布,溪谷等景觀,還有一個「幽情瀑布」旁邊水潭的大石塊裡面有如水簾洞的山洞,民眾有興趣可以前往一遊。
(文字資料來源:南化區公所提供)

二寮日出

二寮日出
二寮有著全台灣最低海拔的美麗日出斜射光與白堊地形上的竹林雲霧交會,形成如潑墨國畫般的絕美景象。
梅雨季節過後進入夏季型態的雨後天氣隔日就是二寮日出大景的季節,這時段的每天清晨2:00~7:00間,只要晴朗,二寮很難是空無一人的。
(文字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風再起舞彩迎賓

南風再起 舞彩迎賓
南科迎賓彩帶,從構築的那天起,就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具備了「大眾參與」的公共藝術特性,融和南大門、景觀公園及公共藝術工程,擷取彩帶飛舞的動態美感,配合南大門的流暢車道,呈現南科推動公共藝術「在生活中找尋樂趣,在科技中找尋驚喜」的宗旨。於2010年1月23日完成的飛揚的彩帶,昂首南大門,宣示南科歡迎人才返鄉共創前景,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雄心壯志!
(文字資料來源:南科管理局提供)

 

發布日期:109-01-03 更新日期:11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