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偽劣藥逃漏稅檢舉專區

「生病看醫生、用藥找藥師」

「偽藥要人命、劣藥害健康」

請勿使用未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藥品,勿聽信亦不購買電臺非法廣告之藥品、勿服用來路不明藥品、勿信偏方草藥及不實廣告,用藥應至合法藥局購買合法藥品,並主動索取統一發票。

如發現來路不明或未經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字樣藥品,請儘速向衛生主管機關舉發;另如發現有逃漏稅捐情事,亦請提示相關事證資料向當地國稅局提出檢舉,經稅捐稽徵機關查得違章事實,於裁罰處分並經受處分人繳納後,檢舉人可獲得20%獎金,每案最高以新臺幣480萬元為限。

食品藥物管理署設有網站專區,供民眾查詢藥廠及藥品回收明細,同時提供廣告資訊及不法藥物專區查詢,請多加利用。

相關網站連結:

  1. 本局檢舉逃漏稅信箱
  2.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 (超連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發布日期:102-11-27 更新日期:11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