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南區國稅局舉辦「稅務廉政透明論壇」,積極推動稅政透明,提昇稽徵效能】

  本局於106年9月6日在大禮堂舉辦「營造徵納透明,提昇稽徵效能」稅務廉政透明論壇,邀請台灣透明組織教授楊永年主講「行政透明政策之研究報告-以財政部南區國稅局稅務違章檢舉案為例」,並邀集財政部賦稅署、法務部廉政署、五區國稅局及南部地區稅務局等主管,及社團法人臺灣省會計師公會、記帳士公會、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公會等中介業者代表共襄盛舉,就「營造徵納透明,提昇稽徵效能」議題進行雙向溝通及交流。

  本局局長盧貞秀強調,辦理本次活動係因實務上在處理稅務違章檢舉案件的過程中,常因民眾對稅務規範認知不足,導致檢舉案件證據不足造成稽徵成本的浪費,在部分民眾並因而對稅捐稽徵機關產生誤解。因此,如何滿足民眾對稅務資訊之需求,消弭因資訊不對稱所造成的誤解,提升稅務機關處理違章漏稅檢舉之公信力及廉能形象,共創徵納雙贏局面,是辦理本次論壇的最主要目的。

  法務部廉政署主任秘書曾昭愷對此並表示,對於國稅機關積極推動稅政透明的作法非常肯定!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燈光是效率最高的警察,惟有資訊的透明,才能保障人民知的權利,人民才有監督公部門的機會,這也是廉政署近年來致力於推動行政透明政策之主因。

  主辦單位政風室表示,行政透明是民主國家中重要之治理原則,國際間有關廉政治理之評量指標,亦逐漸以政府透明度來取代廉潔度,本次論壇與會人員熱烈討論交流並提出具參考價值之建言有助提昇稅政透明,增進民眾對政府之信賴與支持。

發布日期:106-09-11 更新日期:10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