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贈與稅跨局臨櫃申辦服務

贈與稅跨局臨櫃申辦服務,圖像內容說明詳網頁下方

贈與稅跨局臨櫃申辦服務自108年5月1日開始
適用對象為經常居住中華民國境內之中華民國國民,且非限制行為能力人或無行為能力人。
贈與不動產、現金、上市(櫃)及興櫃股票、或個別投資面額500萬元以下之未上市(櫃)且非興櫃股票。
贈與不動產,土地增值稅及契稅金額扣除金額合計50萬元以下:扣除金額同時申報為贈與財產者,不在此限。
逾核課期間、同年度尚未核定、農地回贈、法院判決移轉、死亡時贈與稅尚未核課等案件,不適用之。
核定內容有記載、計算錯誤或重複時,當月核定案件可向收件國稅局申請更正。
贈與稅臨櫃簡易案件申報,地點不受贈與人戶籍地限制,可自行選擇收件單位完成贈與稅申報。
收件單位:財政部各地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服務處
適用贈與稅跨局臨櫃辦理簡易申報案件類型, 請洽國稅局免付費專線0800-000-321或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查詢。財政部   關心您

發布日期:108-05-02 更新日期:10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