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使用帳戶直接劃撥退稅,安全又便利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嘉義縣分局表示,為提昇服務品質及避免小額退稅案件耗費徵納雙方成本,稅捐稽徵機關提供多元退稅之管道,營利事業及機關團體只要利用存款帳號即可申辦直接劃撥退稅,退稅金額不分大小,都不會「漏接」。
該分局又說明,營利事業或機關團體尚未申請採用金融機構存款帳戶直撥退稅者,除可在每年5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填寫「營利事業所得稅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欄位,亦可隨時透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下載「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使用、異動、取消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申請書表辦理,而且這項措施只需填寫一次,不必逐年申請,退稅款會在退稅當日直接撥入指定存款帳戶,可免除持退稅支票往返金融機構舟車勞頓或等待票據交換的時間,及若不慎遺失退稅支票時,尚須辦理掛失止付等手續繁瑣的不便。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依現行法規不論退稅金額大小都會主動退還,透過存款帳戶直接劃撥退稅,不必擔心支票過期或遺失,省時、安全又便利,是最佳的選擇,請多多利用。
該分局呼籲,如果接到自稱國稅局人員以電話或簡訊,告知有筆退稅款要到提款機依指示操作領取,一定是詐騙集團之技倆,請立即向國稅局查證,或以「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電話洽詢,以免上當受騙。
新聞稿聯絡人:服務管理課范課長05-3621010轉400

發布日期:112-12-29 更新日期:11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