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進口報單計算營業稅標準 營業稅 王秀心 107-12-27 13:23:32 公司向國外購買一筆原料, 交易條件為FOB ,委託台灣承攬公司負責國外運送至台灣及報關作業; 問題1進口報單申報時為離岸價格100,000進口貨價+運費20,000=起岸價格120,000 , 進口報單以120,000由海關課徵5%營業稅,現今承攬公司向公司請款國外段運費時,開立20,000應稅發票=21,000 ,請問針對運費部分是否有重覆課徵5%營業稅呢? 問題2交易條件為FOB 不管如何進口報單申報時是否一定要以離岸價格+運費=起岸價格做為海關課徵價值呢?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AAA 108-01-02 15:36:31 據我所知,航空貨運承攬業在國內所收取的進口到付空運費,非屬營業稅課稅範圍,免開統一發票。我覺得你所說的承攬公司向公司請款國外段運費,比較像貨運承攬公司向公司收取的手續費或服務費之類的費用,應沒有重複課徵營業稅的問題。另外進口報單計算標準的問題,建議可以向關務署詢問,會比較清楚。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