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財政部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有關僑外資公司 營業稅 Alina 107-10-12 20:15:54 如果公司本來設立在美國, 但打算在台灣設立辦事處或僑外資, 請問海外的收入也需要申報嗎? From [url=https://1on1.today]1on1-全球家教共享平台[/url] a href=https://1on1.today1on1 - Global Tutor Resource Sharing Platform/a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Ariel 107-10-15 11:51:50 據我所知,所得稅法第3條第3項規定,營利事業之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外,而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者,應就其中華民國內之營利事業所得,依本法規定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 所以如果營利事業之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外,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僅需就我國境內收入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海外收入免計入我國營利事業所得課稅。
2 豆娘 107-10-16 09:53:03 一般來說,如果公司在台灣設立辦事處,代表總公司處理業務上的法律行為,例如:簽約、投標、報價、採購…等,只需要去經濟部和國稅局申請報備就可以了;但如果有對外營業行為,還是要向經濟部申請認許和分公司的設立登記喔!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2 筆資料)